Sean day

看完老九门,一点感慨

九门提督啊,当时那个年代,内忧外患,这种的大环境背景下,能够被人们称道,赞颂,畏惧的人都是真真正正有本事的人,他们有自己的爱恨情仇,他们都能凭借自己的本事,守护着自己想守护的东西,比如陈皮想守护丫头,二爷想守护他的痴情,佛爷想守护他的家国,等等。
乱世出英雄啊,那个人人自危的年代,九门的聚合,每个人之间都有无法言语的无奈,可是我看到最后的最后启红的眼神的时候,我真的很感慨的,当时我真的在想,明明每个人之间都有过节,不是你占了我的地盘,就是我杀了你的人,在那个时候,九门共同抗日的时候,真的超级感动,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有国才有家。
其实前面四十集,基本都在拖时间,比如大家一起救丫头啊,等等,还有白乔寨啊,很多剧情都不重要的。其实老九门真正的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包括吴老狗的鼻子失灵,半截李的爱恨,一切的一切,都应该拍出来,老九门绝对不只有爱恨情仇,他们都是有骨气的一群人,他们都有侠肝义胆,甚至我还记得一句话:黑背老六一把刀就可以保一条街这句话,真的特别感动,所以他们才被称为九门提督。
48集大结局的时候,我就觉得,无论霍三娘和佛爷二爷之间有多少过节,九爷要去香港,三娘要避难等等,大家即将散场了,然后,无论多么惜命的人,都愿意保家卫国,都是铿锵男儿,巾帼不让须眉,无论多么不理世事的人,多么胆小,多么计谋通天的人,都愿意为了一腔热血和对至交的义气,大家都不在乎生死,暂且不论最后抗日的题材吧,看到最后真的觉得,九门就是一个江湖组织,有血有肉有泪,或许他们中有人,不为家国,只为朋友,可是这样的人,我们可以说他没有一颗报国心,但是我们绝对可以说,这是一群有情有义的人。
说说启红,开头的戏院单手过招,佛爷痞痞地笑,二爷在戏台上的回眸,我就知道这个坑我出不来了,我的确很喜欢两个人并肩共看山河的感觉,二爷的能力强大到在乱世中独辟一方天地,佛爷的能力强大到扛起枪炮保家卫国,说真的他们的感情绝对不止儿女情长,何止是爱情啊,知己,助力,心灵寄托,可以把后背托付给对方的人,这种人怎么会只有儿女情长,先不论丫头和尹新月,上三门之二怎么会只把女人当做一切,虽然乱世中的感情很感人,但是在乱世中的爱,不如乱世中的并肩,二爷喜欢丫头,所以他放弃了七尺男儿本应该有的热血,但是佛爷心中,永远是家国重于一切,所以尹新月这样的女人,不是说没用,而是没有资格和佛爷并肩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无论如何,最后一句话,我最想听到的一句话:
二爷,我回来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